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1

校直各单位(学院):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广大师生员工应深刻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现将近期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做好晨午检及发热、咳嗽等症状学生报告、跟踪、隔离、后勤保障等工作,督促学生配合校防控办、医院、疾控部门、社区做好发热等学生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地区的返潭信息采集和健康管理等。

(二)大型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及时排查和报告。

514日以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和六安市、辽宁营口市和沈阳市及57日(含7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等人员或湖南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码(卡)”的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与上述地区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应按照相应程序第一时间主动向本部门(学院)、主管部门、校防控办、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如需返(来)潭,需经所在部门、校防控办批准后方可返校,并全程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特别是近期返校的毕业生应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动态变化,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有封闭管控区域旅居史的、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暂不允返校。

三、“及时提醒”。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国内高中风险

地区。

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往返(来)潭高中风险地区,应在往返(来)潭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学院)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师生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室内公共场所活动、进入医疗机构时),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

积极接种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

202161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