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职能介绍 > 正文

后勤基建处的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8-05

  职责范围:

后勤基建处是负责校园规划、学校基本建设、校园环境维护、饮食和水电服务以及医疗服务的职能部门。

后勤基建处内设综合科、工程科、前期报建科、预算概算科、饮食安全管理科、能源科、医疗与计生管理科、物业管理与教室管理科和电讯服务中心。负责基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主要职能如下:

1.负责根据学校战略发展规划和上级有关政策法规,推进后勤基建处的制度改革。

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各种规范,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3.负责制定学校的基本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和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制(修)订基建管理规章制度。

4.负责按照基本建设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新建工程项目的设计、概预算、报批、勘察、施工、监理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的质量、投资、工期和安全等事项的管理,以及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手续的办理。

5.负责基本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的管理和移交工作。

6.负责提交基本建设年度统计和后勤基建总结,按要求编制各项基本建设和能源数据报表工作。

7.负责全校的专项维修改造和零星维修;负责绿化种植、补植及改造工作。

8.负责学校自营食堂和托管食堂的管理和饮食安全服务工作,以及协调学生伙管会和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工作;负责对自营食堂和托管食堂的食品安全、原材料采购、仓库储存、制作过程、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经营过程进行全程了解和监督;负责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与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饮食安全的监督力量。

9.负责后勤基建处大宗物资的招标采购,并对合同(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10.负责学校用水、用电、用气的报批、管理和收费工作。

11.负责学校供电线路、实验室线路及所用设备的安全用电、用水的管理与检查工作。

12.负责一年一度职工健康体检、新进教师健康体检和新生入学的健康体检工作;负责对学生进行各类健康教育,以及校内各项活动的医疗巡回保障和其他的学生医保业务工作;负责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13.负责学校公共教室及教师休息室的卫生管理、设施维修、教具用品的配备工作,完善教室使用机制;负责对驻校物业公司所执责的卫生保洁、绿植维护、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维护校园良好环境;负责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伙管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教育,积极创建高校文明卫生校园。

14.负责学校通讯网点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15.负责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施工、造价控制、质量管理、大宗物资招标、物资采购、实体经营收费、饮食卫生及安全管理、水电收费等方面的廉政风险。

1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