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19年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方案

作者:刘宸均 时间:2019-04-12

                                           

一.活动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要求,为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切实维护学校良好地教育教学秩序,有效预防饮食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我校决定开展饮食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周。

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法规和基本知识,增强学校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监督能力,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养成师生良好的食品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二.活动主题

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加强食品监管,接受社会监督!

三.活动主办单位

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处

四.承办单位

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

湖南工程学院伙食管理委员会

五.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7日-23日

六、活动项目

1、“关心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周员工培训讲座暨湖南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7日下午2:40~下午5:30

2019年4月18日晚上7:30~下午10:00

【活动地点】

二报告厅

【活动内容】

邀请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后勤处、保卫处对全体饮食从业人员、饮食管理科全体监管员、学生伙管会成员进行饮食安全、卫生、操作规范法律法规、爱卫、消防安全等进行培训,并采取随堂抽检的方法对学员进行考核。伙管会同学负责对会场进行签到、安排座位、维护现场秩序会后整理好整个会场。伙管会新媒体部门同学负责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宣传报道。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与。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2、“关心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周湘潭大学食堂走访调研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0日

【活动地点】

湘潭大学公一食堂,雅园食堂,琴湖食堂,乐园食堂,兴湘食堂

【活动内容】

调研活动时与湘潭大学后勤处联系并且做好相关交接,邀请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学校各食堂负责人、后勤处领导及饮食科成员依次从湘大公一食堂,雅园食堂,琴湖食堂,乐园食堂,兴湘食堂依次进行考察调研,听取湘大学生对自己食堂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对我校食堂提出合理建议。

走访内容:

(1)原材料的来源

(2)饭菜售价及高中低价菜的配比情况

(3)卫生安全及餐用具消毒情况

(4)随机抽查同学了解味道及相关意见和建议情况

(5)满意度情况及调查方式

3、“关心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周食品安全大检查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7日-23日

【活动地点】

学校所有食堂、餐饮店

【活动内容】

具体检查内容及时间:

(1)原材料的来源

(2)饭菜售价及高中低价菜的配比情况

(3)卫生安全及餐用具消毒情况

(4)随机抽查同学了解味道及相关意见和建议情况

(5)随机满意度调查。

地点安排:2019年4月17日,主校区明德一食堂及档口;4月18日,主校区明德二食堂及档口;4月19日,北校区学海一食堂及档口;4月20日,北校区学海二食堂及档口;4月22日,滨江校区一食堂及档口;4月23日,南校区食堂及档口。

参与成员: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后勤处分管副处长、饮食科负责人、饮食科食品安全专干、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

4、“关心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周线上有奖答题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7日-23日

【活动地点】

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内容】

利用互联网平台在线收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食知识及我们常常会忽视的饮食安全知识题,并在线制作电子饮食安全知识问卷题库和设置好相应奖励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线下海报、校内摆点、下班级宣传等方式,邀请各同学进入公众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题目竞答普及饮食安全知识,答题优秀者获得一次在线抽奖机会。最后根据答题正确率、答题数、答题时间选出一名饮食安全之星。

5、饮食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7日-23日

【活动地点】

1)校内摆点时间与人员安排:2019年4月17日-18日,主校区、南校区同时设点;2019年4月19日-20日,北校区、滨江校区同时设点。参与成员: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委员代表。

2)下班级宣传时间与人员安排:由学生伙管会具体安排时间。

【宣传活动内容】

联合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在各校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1)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2)食品安全的辨别(外卖餐饮,由志愿者协会提供)

(3)志愿者招募

                                                                                                          后勤处

二○一九年四月十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