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蓝图绘就

作者:林媚 时间:2016-04-05

 为了提升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条件,促进事业发展,增强服务国家和省发展战略能力,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于3月初启动了 “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3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国荣、校长刘国繁及相关校领导率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老校区提质改造进行了专题调研;3月21日,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召开会议精心部署“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在编制规划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对规划初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基建处负责规划的起草汇总工作,全处同志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反复修改完善了规划草案。

 3月30日,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会议强调,第一,“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遵循“新建与改造相结合”原则,大楼新建与老校区提质改造同时进行,实现学校基本办学用房2020年达到国家教育部标准;第二,在现有新、老校区办学用房的基础上,统筹考虑新建办学用房,既要满足教学、科研、实验、行政用房等要求,又要便于管理。通过新建院部楼,老校区办学用房功能回归,实现实验室、教室、行政办公用房等办学条件的总体改善;第三,学校新建办学用房要严格执行校园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形成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清晰的校园。

 我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紧扣国家和省投资方向,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协调统一。围绕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制定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基本建设项目和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规划,描绘了学校建设的美好蓝图。学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共计22项,具体包括拟建设完成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纺织大楼、建工大楼、化工大楼、创新创业大楼、学生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以及与之配套的水、电、气、道路、绿化、亮化工程等。与此同时,对老校区的校舍、供水、供电、供气、节能技改和校园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实施全面提质改造。规划总投资3.25亿元。学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是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制定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实现“十三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