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防艾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1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预防艾滋病的观念与知识扎根学生心中,我校举办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12月10日晚,宣传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毅平、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后勤基建处处长曾宪桃、副处长黄闯、岳塘区疾控中心主任袁卫军等参加仪式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曾宪桃宣读了表彰决定。他向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团队与个人表示赞许,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的同时积极呼吁并带动广大师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学生代表陈政良呼吁每一位同学都能以积极努力的心态面对生活,用明亮的眼、炽热的心照亮他人与自己的世界。

袁卫军在会上作工作指导,针对如何做好健康教育及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艾滋病预防机制,保证大学生健康教育的实施和发展;二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平,树立健康的社会观念;三是开展科学健康的性教育,引导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罗毅平作总结讲话,他说,在今年的防艾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中,各学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进一步完善了活动内容,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积极进取,营造了良好的防治氛围。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艾意识;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将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知识普及到全校的每一位学生,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三是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正确地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

大会为防艾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及优秀个人颁发奖状,其中国际教育学院获得健康科普大赛团队一等奖,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社区’集体奖”,廖志豪等88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陈政良等3人获得“优秀个人”奖,李叶妮等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国际经济与贸易1901等11个班级获得“优秀主题班会”奖,材料与化工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防艾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防艾之路,漫漫且长,本次防艾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大家以实际行动落实我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宣传教育任务,进一步完善了艾滋病防治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在接下来的路上,广大湖工学子更应当继续传递红丝带精神,“看着世界的黑白色,寻找心里的色彩,”以炽热的心照亮自己、照亮他人,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继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