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喜相逢!我校迎来首批一本新生入学

作者:杨欢 时间:2020-09-27

9月26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第一天,“湖工欢迎你!”新生们陆续来到学校各学院报到点办理资格审查、注册等入学报到手续。他们在老师们和志愿者的细心引导下,按照流程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有序报到注册。天色灰蒙,秋雨霏霏,新生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清晨,学校早已在湘潭长途汽车站、湘潭火车站、湘潭北站搭建好了帐篷,准备好了体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接送新生直达学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校教职员工坚持并优化一站式特色迎新服务,协调各方,保障了新生安全报到、顺利报到。“同学们好,请出示健康码”,在校门口迎新通道,志愿者们用严谨的态度、温暖的笑容,来迎接每一位新生,对大家进行测温、消毒、核验身份。早前,各学院就要求每位新生在“易班”APP上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全面摸排、提前掌握新生14天健康状况、旅居史等信息,建立健康台账,全流程把控疫情风险,守牢校门关,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家长无法进入迎新大本营区域,他们在校门口与孩子相拥、合影,纪念孩子成长为独立大人的这一刻。家长们饱含深情地目送着孩子渐渐远去的背影,对孩子的大学生活满怀期许。学校也在校门外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并安排志愿者全程陪同,“学校很贴心,我们家长很放心!”家长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校内迎新站点内,各学院志愿者早早地在指定地点搭建好帐篷,等待新生来临。帐篷下尽是忙碌的身影,迎着蒙蒙细雨,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带领着新生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步。新生们到达校园,难掩初入大学的兴奋之情,纷纷拍照留影,记录自己成为一名大学生的开心模样。

“直接在宿舍楼里领用生活用品实在太幸福了!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这更让我对湖工这个大家庭产生了无限的憧憬。”建筑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新生张慧开心说道。从进校门到入住宿舍,张慧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仅花了不到半个小时。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