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筑健康中国梦,展靓丽湖工风

作者:李金 时间:2021-06-06


   -----湖工学子荣获“湘潭市2021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科普大赛”三等奖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学习百年党史,实现健康中国梦,切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提高大众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按照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5月27日,湘潭市2021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科普大赛在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共青团湘潭市委、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预防医学会、岳塘区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承办。

活动中,由县市区防艾办、市防艾委成员单位、驻潭高校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推荐的20个节目依次登台,选手们围绕“学百年党史,担健康使命”主题,从日常生活中老百姓对艾滋病最关心最疑惑的问题入手,如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治疗方式、关爱艾滋病病人等,运用歌舞、小品、演讲、朗诵、情景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演绎形式,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递给大众。

 经过紧张角逐,湖南工程学院选送、后勤基建处医疗科李金医生指导的情景剧《救赎》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殊荣,在驻潭高校参赛队伍中名列前茅。来自管理学院的于丹洋和纺织学院的高佳林、张怡蒙、蒋欢龙、杨振、唐明悦、杨浩楠 、任姿璇同学共同完成了本次作品。同学们从科学的视角、用成熟理性的观念和精湛的演技完美展示了现代大学生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和对防控艾滋病重要性的理解。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现了湖工学子的风采,为宣传艾滋病防控工作作出了湖南工程学院应有的贡献。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曦在赛后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个人主体责任,只有深刻认识艾滋病对健康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才能保护自己和他人。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关键在于提醒大众预防疾病,重点要聚焦于如何认识艾滋病及其危害、如何远离艾滋病、如何保护自己、防治艾滋病相关政策以及艾滋病预防办法等,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后勤基建处医疗科

                                   2021年6月6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