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作者: 时间:2021-02-28

各位同学: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分批错时有序开学,现将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的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批次安排

学生严格按照错峰返(到)校安排有序返校,严禁任何人未经同意擅自返(到)校。

返校时间:2020级、2019级学生2月27日返校,2018级、2017级和建筑学2016级学生2月28日返校,(毕业班学生如无返校需要,可暂不返校)。返校前全体师生需按要求在易班完成学校门禁系统照片上传。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暂不返校

1.目前在境外、港澳台或返校前 28天内有境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

2.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3.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暂不返校,如确需返校,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在易班返校申请中上传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持相关结果返校;

4.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5.返校前14天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人员;

6.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

7.返校前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

8.其他暂时不宜返校的。暂不返校学生要加强与学院联系,按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达到返校条件的,须提前向学校汇报,应准备到达湘潭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学校查验其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后由学院发放入校通知单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做好体温检测。


    (微信扫描上图二维码可以实时查询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地区)

三、返校前准备

1.通过“易班”健康打卡平台及时提交返校申请和返程信息(含返校时间、来校方式、车次<航班号>及座次等),到校时需提供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

2.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跨省际、市际返校,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建议提前准备好返校前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按湘潭市防控要求来潭(返潭)人员均须通过“湘潭政法”“湘潭卫健”或“湘潭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的“全民抗疫”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

 



 

 

湘潭政法

湘潭卫健

湘潭市疾控中心

 

4.返校前须减少无必要的跨区域流动;有条件的学生返校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减少公共交通接驳、转乘次数;          

5.准备好以下物品:

1)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及个人学习生活用品;

2)学生证、校园卡(若未随身携带校园卡或学生证,预先登录学信网下载信息照片保存在手机里作为身份证明)。
    四、返校流程

1.提交返校申请。学生通过易班平台提交返校申请,学院逐一对学生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及其所处地域疫情发展等具体情况审核通过,经学生工作处和学校防控办批准后学生方可返校。

2.报送返程信息。学生根据返校批次提前确定好行程,将本人返校时间、乘车方式、车次信息、身体状况等信息通过健康打卡平台及时报送(若返校前行程变化,须通过健康打卡平台重新报所在学院同意后方可返校)。

3.返校当日流程。学生返校报到时,凭本人校园卡或学生证(若未随身携带,须登录学信网下载信息照片作为身份证明)、返校审批表单返校。学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经查验“湖南电子健康码”、“通信在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进校后直接回到本人宿舍,配合宿舍楼栋值班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五、旅途注意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符合防疫规定的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2.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部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

5.保留好车票、机票等行程记录。

六、校园日常管理

1.返校期间要求。学生按规定的返校时段返校时,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2.严格校园管理。按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将实行严格的校园管理,落实“五个一律”要求,严格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

3.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安全距离。学校已对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进行开窗通风和消杀。开学后,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好宿舍的清洁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和交际等习惯。提倡学生返校前准备好一段时间内自用的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物品。

4.强化健康监测。实行每天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每次间隔4小时以上),每次检测结果第一时间通过健康打卡系统报送。建立健康监测工作档案,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观察等候区等候检测;如需进一步测量体温或隔离观察的,应积极配合,自觉遵守隔离观察相关要求和规定。

5.规范就餐行为。学校将采取分批、错时方式保障同学们用餐安全,提倡错峰就餐,自觉遵守隔位就餐、排队保持距离等防控要求,尽量自带饭盒打包带回宿舍就餐。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对违反者将严肃处理。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