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享共建健康中国 ――湖南工程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8-03-26

                      

为迎接第23个世界结核日的到来,湖南工程学院积极参加由湖南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结核病防治所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微信有奖答题及开展“守护健康 学习致远――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倡议活动,以积极的姿态去响应号召,在校园内开展宣传“结核病治疗和预防知识”活动。

23日上午,我校后勤处医疗服务科联合湘潭市岳塘区宝塔社区服务中心在新校区知行广场和南院一教学楼前坪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校红十字会及校学联志愿者在现场派发宣传单、倡议书,为对结核病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解答,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有关“世界结核日”的信息。医护人员为现场前来咨询的同学义诊,并为他们讲解结核病的有关症状及危害,让学生能辨认自己的身体变化情况。有奖竞答则是现场最热闹的环节,通过有趣的有奖竞答方式,同学们不仅对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治疗方案加深了印象,而且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医护人员和学生积极互动,让学生们正确认识结核病,积极传播正能量,进一步了解结核病治疗、预防知识以及国家的一些免费政策,并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活动中明白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紧迫性,让广大学生能自觉的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控工作中,为终结结核病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仅希望能在学校掀起“终结结核行动”热潮,还希望广大学生在了解结核病治疗和预防知识的同时,带动更多人员参与到“终结结核行动”中。让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对抗结核,谨防结核危害,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