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周活动

作者:学通社  作者:刘芊晴 李姝琦 胡戴婷   时间:2019-11-30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升师生健康意识、呼吁师生共同参与防艾工作,11月29日上午8点,我校以“校园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为主题的“防艾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知行广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我校后勤基建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学生通讯社、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副校长罗毅平、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办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广大师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新媒体立体宣传模式。活动前期,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设答题通道,发起有奖竞答活动,科普防艾知识;同时,校团委微信平台发起防艾线上留言墙活动,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和暖心留言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仪式上,罗毅平讲话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意在引导师生提高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发挥学校的优势与作用,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同时,他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积极参与防艾活动,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传递防艾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成为防治艾滋病的中坚力量。

寒风凛冽不减浓浓热情。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在细雨里齐声宣誓,师生们积极主动在签名墙上签下独特的防艾心语,环跑领跑志愿者代表接过旗帜,开始了全校爱心环跑,“你瞳孔投射的光芒是世界上最暖的力量”,伴随着防艾推广曲《瞳孔里的阳光》大合唱,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也相继开启相关活动,节目表演、防艾知识问答以及抽奖环节都吸引师生们的注目,知行广场上热闹非凡。管理学院精心设计的“防艾之箭”与“生命之树”,呼吁身边每一个人拿起手中的“箭”去消灭“艾滋病毒”,让灰暗的“生命之树”绽放生机,以小我力量,汇聚大我温暖;关爱艾滋患者,提高防艾知晓率,机械工程学院别出心裁的防艾卡通小插画,通俗易懂地向大家普及了防艾知识;材料与化工学院趣味满满的“飞镖答题小游戏”引得众人纷纷参与,玩在其中也学在其中……人流不止,宣传不息,知行广场上师生参与度愈渐高涨。

在接下来的“防艾周”里,各学院将继续开展“防艾”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宣传防艾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知艾防艾意识,共建平安和谐健康绿色校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