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以“练”备战 我校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刘晶晶 谢爱云   时间:2022-02-26

备战 我校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春暖花开,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强化与属地疫情防控机构的应急协同机制,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如期、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月25日上午,我校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启动仪式上,副校长陈赤平表示,学生从全国各地返校,校园疫情防控难度增加。各部门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齐心协力,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把好校园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本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学生返校等候入校时,核验身份过程中发现某学生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接到通知,学校立即启动异常情况处置流程。

“同学,你的行程卡显示异常(带*号),请跟我到这边确认一下。”在演练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模拟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时发现了一位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立即引导学生前往应急处置点和临时隔离点,再次进行核查身份信息、行程,并询问并登记其假期去向和流行病史。同时,该学生在临时隔离点等待社区专人专车将其转运至岳塘区集中医学观察点。

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开学之际,我们要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校内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将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守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宝塔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潘敏,宝塔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委员赵彩姣,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我校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全体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应急演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