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0-11-12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支部书记曾宪桃带领全体党员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在后勤基建处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主持人: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书记  曾宪桃

参会人员:全体党员。

学习内容:

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

3.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 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宏观政策 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全会强调:全民族人民再接再励,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通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调动和激发后勤基建管理服务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后勤基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支部书记总结:后勤基建处存在的问题(1)“四个意识”不够强,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发挥“四个服务”作用不足;(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支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四个服务”的作用。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进行重新梳理,严格对照落实。结合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2020年11月10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