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与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站在我校落地

作者:刘宸均 时间:2019-04-19

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部分代表在我校食堂体验用餐

湘潭电视台都市频道来我校食堂采访


4月17日下午,副校长杨剑瑜、后勤处负责人从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会长罗伊手中,接过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站的铜匾,我校正式成为湘潭市首个设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站的高校。这也是我校此次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亮点之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饮食安全工作,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带头走进食堂指导食堂安全监管工作。这次在食品安全方面引进社会监管力量是学校在加强饮食安全监管方面的一次尝试,学校主动请进社会监管力量,不仅是对自己监管工作的一种自信,也是对广大师生负责任的一种担当。

罗伊女士表示,服务站将更好地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保驾护航服务,通过服务站协会将对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副食店等进行明察暗访,第一时间告知校方所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服务站还将协助学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切实保障食品源头上的安全。

杨剑瑜对服务站的设立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站进一步强化我校饮食安全的监管效力,有效弥补学校后勤处单独监管存在的不足,希望服务站能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为共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4月18日,湘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就设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站一事来我校专题采访,采访中,杨剑瑜表示,发动社会力量监督学校的食品安全,再怎么严格也不为过,越严格越能加强和督促我校的饮食安全工作。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饮食安全工作,在每年举办的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月活动中,后勤处通过举办饮食安全知识培训、线上饮食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校内摆点答疑、微信公众号及线下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旨在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法规和基本知识,增强学校饮食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监督能力,强化饮食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养成师生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断提高学生饮食安全知识的知晓率,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基建处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